尼泊尔副总统 被要求用本国语重新宣誓

尼泊尔最高法院24日要求,副总统帕拉马南达·杰哈用尼泊尔语重新宣誓,否则将被免职。在去年7月举行的总统就职典礼上,杰哈使用了印度的官方语言印第语宣读誓词。示威者要求杰哈公开道歉,杰哈辩称此举意在推动印第语,成为尼泊尔的官方语言。

尼泊尔总统拉姆·亚达夫(右)和副总统帕拉马南达·杰哈(左)。

据美国媒体报道:尼泊尔最高法院8月24日发布一个通知,要求副总统帕拉马南达·杰哈用尼泊尔语重新宣誓,否则将被免职。

尼泊尔最高法院是在23日签署这一通知的。根据这份通知,杰哈有一周时间重新宣誓否则他将下台。杰哈办公室目前尚未对此通知作出评论。

在去年7月举行的总统就职典礼上,尼泊尔新当选总统亚达夫使用尼泊尔语宣誓。而副总统帕拉马南达·杰哈却使用了印度的官方语言印第语宣读誓词。为此,示威者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街头焚烧物品阻塞交通,要求杰哈公开道歉。杰哈曾对自己的行为进行过辩解,称此举意在推动印第语成为尼泊尔的官方语言。

尽管印第语在尼泊尔广泛使用,但它并不是尼泊尔的官方语言。新当选的官员通常被要求或者用尼泊尔语,或者本民族语言来宣读誓词,而杰哈的民族语言是麦塔利语。


本文留言

作者小唐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