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单车闯丝路 徐秀珍车祸昏迷

台湾母女档徐秀珍、陈婷的《母女.丝路单车行》上周五在骑经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境时,徐秀珍骑乘的单车发生意外,导致脑部受伤,经紧急送往瓜州医院开刀后仍陷昏迷,家属将于今日以医疗专机转送北京天坛医院治疗。

新闻界出身的徐秀珍,目前任职文化大学推广教育部,并负责推动该校有关两岸的学术交流。她女儿陈婷是东华大学英美文学系学生。海基会上周五晚间在接获通报后,已启动两岸两会联系管道,协助家属赶往甘肃协助照护。

徐秀珍车祸后,是由她同行女儿陈婷送往当地医院急救。她的丈夫陈俊杰等家人已陆续赶抵瓜州照料。陈俊杰说,徐秀珍在手术后仍呈现昏迷,目前决定于十八日下午安排医疗专机转送北京天坛医院继续观察治疗。

徐秀珍母女在骑单车至甘肃瓜州发生意外车祸后,诸多单车网友在她们的《母女.丝路单车行》部落格得知秀珍受伤昏迷的讯息后,纷纷留言为徐秀珍祈祷,祈福她能平安地渡过七十二小时的观察期,并能顺利地早日康复。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