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指香港人口突破700万大关(图)

香港政府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香港人口在2009年年中已经突破700万大关,整体人口实际增长比去年年中微升三万。

报告说,出生及单程证持有人的移入是整体人口增长的重要因素 

统计处公布的数字显示,香港去年底的人口应为698.89万人,而今年中的临时人口为700.83万,较去年中微升0.4%。

统计报告说,出生及单程证持有人的移入是整体人口增长的重要因素。
过去一年里,香港新生婴儿多达8.12万人,与整体人口增长的比率为266%,已超越1984年的新高。

在此期间,有4.14万名单程证持有人抵港居住,他们与整体人口增长的比率为136%。

香港政府统计处表示,香港人口是根据"居住人口"的定义而编制,包括"常住居民"和"流动居民"。

统计数字显示,香港2008年底人口修订数字为698.89万,常住居民的数字修订为677.53万,流动居民的数字修订为213.6万。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