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躲猫猫”之后“发烧死”又成网络流行语

"躲猫猫"事件之后,云南昆明又一起在押嫌犯狱中死亡事件再次引爆了网络。又是在云南,还是在看守所,这一次昆明苏凤村村民王树坤因斗殴被刑事拘留19天后意外死亡。据《广州日报》今天的报道,王树坤死亡后,昆明市公安局当晚便向媒体发出通报称,8月6号,王树坤曾突然出现身体不适,发烧和四肢无力等症状,8月8号零点三十分,王经抢救无效死亡。警方的这一通报,立刻引发网上网下的热议,"发烧死"随即成为网上最新流行词。

死者王树坤的准女婿陆春雷告诉记者,昨天上午十一点,云南法医已对王树坤进行了尸检。自己在尸捡现场看到,准岳父尸体的腹部、腋下和脚上都"青一块紫一块的",在后脑脑盖骨处还有明显的淤血痕迹。让死者家人感到疑惑的是:为什么看守所在其生病住院时不通知家属,而在死后10 小时才通知。不仅如此,在获知王树坤死亡后,家属曾要求察看尸体,但看守所没有同意。

谈到本次事件的起因,报道回顾说,7月18号,陆春雷驾驶一辆轿车与一辆货车相撞后,要求对方司机赵某赔偿2000元,并打电话叫来几个朋友,其准岳父王树坤也一块赶来了。而货车司机赵某也打电话给老板,老板派儿子郑某来处理此事,随后,双方即发生了肢体冲突,郑某被打伤。考虑到货车车主郑某在云南省公安厅工作,家属怀疑王树坤等人的被拘留与此有关。

报道又说,这条新闻一经传出,便引来网友们的诸多质疑,"发烧死"迅速蔓延网络。"今天你发烧了吗?"这句网上流行语,既反映出网民对权力部门的不信任,也蕴涵着对更多事实真相的渴求。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