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裁4个职位3人是男性 失业大军被迫做宅男

华尔街失业人员卖艺

金融海啸席卷华尔街,相关行业大裁员,男性在经济衰退中所遇到的影响比女性更大,他们被迫离开金融业相关职位,又无法重投就业市场,于是大批男性失业军转型成为住家男,夫代妻职留家打理家务。  

每裁4职位3人是男性  

在芝加哥市郊居住的肖特育有3名子女。经济衰退前,他在纽文投资任职项目经理,但在金融海啸中被裁员。他现时只能全职做住家男,负责准备午餐,为孩子安排玩乐时间和开车接送他们参加课外活动。  

据统计,美国每4个裁减职位中便有3人是男性。自经济衰退开始后,由妻子担任经济支柱的家庭数目大幅跳升。  

本年头5个月,丈夫无业的在职妇女人数占全部5.4%,比前年同期平均的2.4%高。现时美国有大约100万个家庭,妻子要外出工作而丈夫无业,夫妻俩还有一个未满18岁的子女。  

休斯敦前对冲基金分析员马托克斯是“转型”住家男之一,他透露,暂时未有官方统计过有多少金融界人士在裁员潮后投身家务工作,加上很多住家男都不愿承认要留家做家务,要统计这些数字会很困难。  

专家指,男性主导的金融界以至建造业,职位不断流失,女性留家做家务、男性外出工作的传统观念正在扭转。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