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司法局长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中共重庆市纪委有关负责人今天证实,重庆市司法局局长文强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党组织调查。

中新社报导,消息人士透露,在接受调查前,文强以重庆司法局局长身分正在北京参加中国司法厅(局)长座谈会。

重庆媒体报导,文强这次被调查可能与其先前担任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时涉黑涉贪有关。

54岁的文强为重庆本地人,1992年任四川省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1997年重庆改制直辖市後续任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2000年提任正厅局级侦察员。2008年7月出任重庆市司法局局长。

报导说,今年以来,重庆警方对黑社会重拳出击,警方已打掉黑恶团夥(黑社会罪恶帮派)47个,抓获涉黑团夥成员370人,从中破获刑事案件3百多起。

同时,当地一些涉黑案件已牵扯出警界内部人员正是某些黑恶势力的「保护伞」。重庆警方高层表示,警方将坚决打掉这些「保护伞」,对地方党政机关和政法团队中与黑恶分子相互勾结丶包庇丶纵容的人员将清查到底丶绝不手软。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