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北乾旱 江南泽国 旱涝交替侵袭中国大陆

中国大陆近来北旱南涝,灾情不轻,旱灾集中在内蒙丶宁夏丶甘肃等地,受旱面积近2.5亿亩,而南方的洪灾已导致307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约人民币465亿元。

香港「文汇报」报导,今年入夏以来,中国可谓「旱涝两重天」,南北两地多数地区均传出灾情。

中国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相关人士表示,今年旱情有4个特点:受旱地区集中,集中在内蒙古丶宁夏丶甘肃丶山西丶辽宁等地,局部地区旱情十分严重;春播後旱灾不断,出现多年少见的苗期乾枯;受旱面积大,全中国耕地受旱面积一度达到2.48亿亩;乾旱造成作物籽粒发育不良,严重减产。

中国国家防总办公室同时通报,7月24日以来,四川丶湖南丶广西丶重庆丶安徽丶江苏丶江西丶贵州丶云南等江南丶中部省份分别遭受暴雨袭击。

据统计,全中国遭受洪灾农作物达530多万公顷,受灾人口6736万人,死亡307人丶失踪113人,直接经济损失465亿。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