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红火 中国料将出手灭火

Rebeco Hong KongLtd.投资长Arnout van Rijn指出,中国因担心股市涨幅太猛太快,料将踩煞车,抑制陆股这波全球表现居次的涨势。

根据彭博报导,上海综合证券指数昨天狂泻,跌幅创8个月来之最,北京"财经"杂志报导,中国人行可能下令银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股市重挫的另一导火线是Market News International指出,主管当局可能上调股票交易印花税。该指数终场重挫5%,今年来仍累涨83%。

van Rijn今天接受彭博电视专访指出,"中国主管当局非常不乐见股市涨幅过猛,他们着眼于未来,料将采取行动抑制涨势。"

人行网站昨天在股市收市引述人行第一副行长苏宁谈话指出,人行将在下半年"注重运用市场化手段,而不是规模控制的方法,引导货币信贷适度增长。"人行还表示,将维持"适度宽松货币政策",以巩固经济复苏。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