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高层官员调整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李辉、何亚非,近日升任外交部副部长;另外该部亚洲司司长胡正跃同时升任部长助理。这是继前不久常务副外长王毅转任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之后,中国外交部高层官员的最新调整。调整后,外交部领导班子由一名部长、七名副部长和四名部长助理组成。

中新社报导,新任副外长李辉,今年五十五岁,长期负责中国对欧亚地区外交事务,曾在中国驻苏联、俄罗斯、哈萨克大使馆工作。一九九九年李辉任欧亚司司长,四年后升任部长助理,今年七月任副外长,主管欧亚地区事务和外事管理工作。

今年五十三岁的何亚非,长期负责中国对美洲和大洋洲地区外交事务,曾任军控司副司长、中国驻美使馆公使、美大司司长等职。二00六年李辉升任部长助理;两年后升任副外长,主管军控事务和礼宾工作。

新晋身部领导成员的胡正跃,长期从事中国对亚洲国家外交事务,曾在中国驻越南、新加坡以及马来西亚等国使馆任职;二00六年他接替崔天凯任亚洲司司长;今年七月升任部长助理,主管亚洲地区事务和条约法律工作。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