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染化厂发生剧烈爆炸:伤亡惨重,120车不够(组图)

7月15日凌晨一点左右,位于偃师顾县镇310国道交叉口的洛阳染化一厂发生剧烈爆炸。据当地村民反映:染化厂爆炸后,方圆几公里熟睡的人们几乎有地震感觉,顾县村所居住村民房屋窗户玻璃几乎全部震碎。

一位姓牛的村民称:大人孩子夜里正在熟睡,突然发觉强烈震感,震耳欲聋的响声传入耳孔,赶紧从床上坐起来,开灯却发现已经停电。走到窗台前向外查看,发现远处一千米处浓烟滚滚、火光冲天,与朋友打电话后,证实是临近染化一厂发生不明原因爆炸,除了顾县村外,临近几公里的安滩村、东王村等也有强烈震感,玻璃全部碎掉。

镇上小区居民都赶出来议论纷纷,很多家铝合金纱窗竟然被震落到大院内。因为怕染化厂毒气侵袭,很多村民迅速带上老人小孩往远处躲避,最远的跑到十公里之外的偃师县城。半小时后,大街上,从临近医院赶来的救护车蜂拥而来,因为停电,顾县镇医院不能接受伤员,救护车迅速将伤情不明的员工或者村民拉往偃师人民医院、四院。救护车都不敢进去,火着的太厉害了。路上不断有出租车涌向顾县,岳滩,顾县笼罩在一片雾气当中,现场站了一小会儿,眼部灼痛,赶紧回来了。

一位居住在偃师人民医院的网民证实:俺家在县医院旁边,老公出去看说,伤亡惨重,120车不够,来的出租车把医院都堵严了,伤的老的老,小的小,真惨呀,好怕人!

据了解,洛阳市染化一厂有200多名员工人,主要生产24-二硝基氯化苯。改制后成为河南洛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段孝宁,为洛阳市第十一届、十二届人大代表,中共顾县镇党委副书记。

目前,据初步统计,已住院108人(含被玻璃划伤群众),其中,重症7人(1例三度烧伤人员已转至洛阳市救治)、死亡1人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