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中国企业首次进入全球500强(图)

美国《财富》杂志公布了最新的世界企业500强排名。中港台上榜企业达43家,为历来最多,但美国企业入榜名单则跌至最低。

中石化排名进入第9位 

受益于去年的高油价,荷兰皇家壳牌石油以4583亿美元年销售额,一举取代沃尔玛成为500强"老大",埃克森美孚次之,沃尔玛跌至第三。

据悉这是自1996年以来,第一家非美国公司登上世界500强排行榜首位。

《财富》杂志说,中国企业进入《财富》世界500强的数量迅速增加,总数达到史无前例的37个。

此次上榜的中港台企业中,来自中国大陆的公司34家,来自台湾、香港的公司分别为6家和3家。其中新进入排行榜的9家公司全部来自中国大陆。

中石化、中石油和国家电网进入20强榜单,中国中石化、中石油两石油巨头分别排名第9位和第13位,但上届进入500强的联想集团意外跌落榜单。

美国企业在《财富》500强的排行榜中跌至140家。《财富》分析说,美国在商界的支配地位正在慢慢地、稳定地被侵蚀。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