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放无薪假 日均降至2200人

竹科学工业园区管理局长颜宗明昨指出,产业景气逐渐回温,竹科放无薪假人数也逐月减少,到六月为止,仅三十四家厂商持续实施,平均每日放无薪假人数骤减到二千二百人,这景气指针显示下半年乐观。
颜宗明表示,厂商实施无薪假家数与人数、用水、用电状况,皆是景气回升的观察领先指标。今年元月是厂商放无薪假的高峰期,每日平均达一万零五百人,上月已降到仅二千二百人。
竹科厂商在用水、用电量也逐月显著上升,颜宗明指出,这些景气领先指针显示,下半年景气趋向乐观,但加温程度达多少则还不敢确定。
另外,经建会昨公布下半年经济展望,认为下半年国际景气趋稳,国内经济可望止跌回稳,经济转正成长,但仍须注意各国振兴经济措施执行效率、国际原油与原物料走势以及N1H1新流感疫情这三项不确定因素对我经济成长的影响。
经建会指出,根据国际主要机构最新预测,二○○九年全球经济成长率介于负二.九%至负二.二%之间,台湾属于出口导向经济,深受国际景气影响,预期在美国及中国景气回稳后,台湾景气亦可明显复苏。
本文留言

作者洪友芳、陈梅英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