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达摩托车市场爆炸多人死伤(图)


 

至少13人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星期五上午的一次爆炸攻击中死亡,45人受伤。攻击发生在巴格达的一个摩托车市场。

伊拉克的军事攻击在过去一年中有所减少,但最近又开始增加。周三,约70人在巴格达萨德尔城被炸死。

本台在巴格达的记者说,攻击的目的是在美军下周撤出伊拉克全部城市之前,最大化的制造紧张气氛。

攻击者显然希望在美军撤离伊拉克城市最后期限日渐临近之际,制造一种伊拉克安全局面无法稳定维持的印象。

美国总统奥巴马说,尽管最近出现一些炸弹攻击,但他认为伊拉克的安全局势正在明显改善。此前伊拉克总理马利基说,暴力活动不能拖延美军撤离的计划。

按照美国和伊拉克先前达成的协议,美军将在6月30日以前撤出伊拉克城镇,进入军事基地。

美军将在2010年9月底结束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并且在2011年底完全撤出伊拉克。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