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斥资2.6亿建柬相府 首相不满拒搬入(组图)


柬首相洪森对中国援柬造价2.6亿元人民币首相府不满,拒绝搬入。柬首相洪森对建筑设计、装修质量不满拒绝搬入中国援柬造价2.6亿元人民币首相府,另建新府。

柬埔寨首相府办公大楼工程是中国总理温家宝2006年4月访柬期间确认的中国政府援柬项目之一。双方于当年11月30日正式签署协议并确认由中国云南建工集团承建这一工程。

新建的柬首相府办公大楼位于金边市俄罗斯大道的现首相府大院内,高39.5米,地上七层,地下一层,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工期19个月,造价2.6亿元人民币(1美元约合7.725人民币)。


我们自己的专家对质量的评价为“优良”

2008年1月18日至29日,由商务部援外司委派,援外司2名官员和上海建工(集团)总公司4名专家组成的中期质量检查组,对主体结构工程进行了为期11天的中期质量检查,经验收主体结构工程质量评定为"优良",优良率达到100%。

2008年11月15日至30日,由商务部官员和上海建工(集团)总公司6名专家组成的竣工验收组,对工程项目进行了为期16天的竣工验收,经验收组认真审查,评定情况为:工程项目质量控制较好,检验试验设备齐全、质量保证资料完整,工程质量综合评定为"优良"。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