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想瘦身 10年后剩25竞赛

位于瑞士洛桑的国际奥会总部最近很忙碌,有包括棒球、高尔夫等7种运动要争取列入2016年奥运竞赛,不过,国际奥会有意"减肥",可能在2020年奥运把竞赛减为25种。

2012年伦敦奥运举办26种运动,2016年将再增两种运动竞赛成为28种,这两天,瑞士洛桑正在举行执委会,陆续听取了棒球、高尔夫、壁球、空手道、滑轮、橄榄球、垒球等7个争取成为2016年奥运竞赛的报告。

国际奥会主席罗格表示,各代表们对这7个运动作了有趣的介绍。每个种运都有各自优势,而最后只有两种能够进入奥运。

国际奥会这项计画已经让不少单项运动担心会成为被关在奥运大门外的竞赛,包括世界桌总、羽总等少数国家垄断金牌数的运动都有了戒心。桌球长期被中国选手垄断、羽球则多由亚洲选手争冠。

国际奥会执委会将于8月在柏林开会决定哪两个项目有资格进入2016年奥运并向国际奥会推荐,国际奥会将于10月在哥本哈根召开的年会上决定2016年奥运主办城市。

本文留言

作者马钰龙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