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当局对「六四文化衫」展开专项查缴(图)

「六四文化传播协会」印制「六四文化衫」。

海外各界纪念六四20周年的活动结束后,六四相关物品仍是当局通令查缴项目。
 
「六四文化传播协会」负责人蒋品超说:我们在网上所看到的是中国大陆开展了查缴「六四文化衫」的工作,这是在新疆富蕴县得到的有关查缴的信息,其中一件印有「89」字样,是在乌鲁木齐批发市场购得,另外五件则印有「1989」字样。「六四文化传播协会」负责人蒋品超表示,该协会订做并发送的「六四文化衫」样式简单,但主题明确。印制这个文化衫就是要让人们记得六四,真正目的不是在海外,而是希望在中国大陆能被穿出来,我们在订做的时候就尽量把它做得很简洁,让记得六四的人们一看到文化衫就想起六四。该协会工作人员刘先生说,「六四文化衫」已发送到的对象涵盖中国内地。总共印了五百件,是在美国订做的,两百件发送到中国南方城市,另外三百件留在美国本土向协会会员发送,是为了宣传六四文化、毋忘六四。 

网民通报「六四文化衫」遭当局通令查缴。(网页照)

蒋品超同时发现,从网上截获当局查缴命令后,有关信息在几小时内即已被删除。他指出,10日美西时间下午一点发现这条消息,到了下午四点左右,信息已被删除。中国政府对于敏感信息一向采取这种方式,一旦发现有人上网披露,就用这种方式进行「更正」,而这种「更正」实际上就是掩盖真相,我们一经发现,随即向海外转发,不让这件事被掩盖下去。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