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专业人士来台 再放宽

台灣行政院昨晚宣布放宽“大陆地区专业人士来台从事专业活动许可办法”,中国商务人士来台期限由现行十四天延长为一个月,同时放宽本国企业邀请中国商务人士来台的人数限制。移民署副署长何荣村表示,这次主要是申请程序简化,增加在台时间;对于可能增加的来台人数,尚无法预估。

这也是“大陆地区专业人士来台从事专业活动许可办法”自一九九八年发布以来的第九次修正,民进党执政八年期间共修正五次,马政府自去年上任迄今已放宽修正四次。

这次大幅松绑中国商务、专业人士来台的重点包括:中国商务人士来台停留最长期限,由目前的十四天放宽为一个月,提出申请期限由现行一个月前,修正为十四天前;中国专业人士来台最长不得逾两个月,得延长一次。

此外,放宽本国企业邀请中国商务人士来台的人数限制,年度营业额三千万元以下企业,从每年邀请十五人次,放宽为四十五人次;年度营业额三千万元以上企业,从每年邀请五十人次来访,放宽为二百人次,为现行办法的三、四倍。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