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减速趋势明显 流动性风险增大

尽管沪深股市持续走扬,中国银监会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中国经济减速趋势明显,银行业风险有可能进一步增大。

21世纪经济报导表示,中国银监会发布自2006年以来的第3份年报分析全球金融危机以及中国大陆银行业受危机影响的状况。报告指出,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中国大陆经济减速趋势明显,银行业风险有可能进一步增大。

中国银监会表示,未来银行将面临3大挑战:信用风险更为严峻;流动性风险管理难度加大;声誉风险加大。

报导引述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年报中的话表示,"要清醒地认识到,2009年是进入新世纪以来中国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国际金融危机还在蔓延、仍未见底。受金融危机影响,经济增速明显减缓。银行业改革攻坚任务繁重。"

报导又表示,年报分析,由于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中国大陆形势也不容乐观,经济下滑压力增大,例如,主要发达国家经济全面收缩,将进一步影响中国大陆的对外出口。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