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半球尚未入冬 巴西南部已飘下初雪

南半球时序尚未入冬,巴西南部南里奥格兰德州(Rio Grande do Sul)城市朋杰苏斯(Bom Jesus)昨晚已落下今年的第一场初雪。

巴西国家气象局(Inmet)指出,今年巴西的第一场雪在昨晚10时20分至10时30分之间降临朋杰苏斯,当时气温是摄氏1.4度。

今天上午,一个南极性冷气团覆盖巴西南部,致使各地气温遽降,圣卡塔里纳州(Santa Catarina)山城乌鲁比西(Urubici)气温低到零下3度;巴拉纳州(Parana)的卡内洛将军市(General Carneiro)气温也低于零度。

巴西南部大峡谷所在地南坎巴拉(Cambara do Sul)和欧洲后裔聚居的南卡西亚斯(Caxias do Sul),今天也分别达到1.4度和5度的低温。

国家气象局指出,圣卡塔里纳和南里奥格兰德高山地区,今晚可能再度飘雪。

圣保罗市也因寒流过境,今天气温最高不超过16度,南郊山区最低温达4.1度。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