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的中心聆听寂静之声

位于澳洲北领地的艾尔斯岩(Ayers Rock),又名「乌鲁鲁」(原住民语,Uluru),6亿年前经过地壳变动及无数次季节的洗礼才形成今日风貌,高348公尺、圆周9.4公里,是世界上 最大单一岩石(红土砂岩)。含铁量高,会随着天候日照不同变换各种色彩,尤以日出和日落游客最多,从日出的黑色、浅橘、深橘、土色,到傍晚变成褐色。当地 原住民亚南古族视为「圣石」认为它是宇宙中心,神圣不可侵犯,建议游客不要攀爬它。

这里可以选择的行程众多,其中我觉得最特别的是多次获奖的「寂静之声」(Sound of Silence),在迪吉里杜管的乐声中啜饮香槟,四周只有矮灌木丛、乌鲁鲁的夕阳和美食相伴,夜幕低垂,有专人讲解南十字星及各星座的位置,当桌上的烛光突然全都熄灭时,顿时万籁俱寂,这种天人合一的感动,绝对令人永生难忘。

电影《在世界的中心呼喊爱情》就是在此拍摄,该片赚人热泪,因而吸引许多日本人前来朝圣,男主角为完成17年前女主角的最后心愿─看看世界的中心,于是带着病逝女友的骨灰洒向乌鲁鲁的天空。在一望无际的红土沙漠中,乌鲁鲁特别有一股遗世独立的苍茫和回归原始的粗犷,这正是它最迷人之处!


本文留言

作者彭淑芬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