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为挽救通用汽车决定辩护

 

他是在通用汽车步克莱斯勒的后尘申请破产保护不久做出上述表态的。

奥巴马说,这两家公司的失败将给美国经济带来灾难性影响。

他说,这两家汽车公司将被重组,变成更小但更强的公司,生产节能型汽车。

奥巴马说,政府将再向通用汽车公司投入三百亿美元,以便成为该公司的主要股东,持有60%股份。

在这之后,通用汽车将进行重组。但是,它必须首先关闭一些汽车制造工厂。这有可能导致两万人失业。

再生之路

通用汽车公司执行长亨德森承认创立一个新的公司困难重重,但他相信通用汽车将以一个新的面貌再现。

他说,"今天不是通用汽车的末日,而是一个新的和更好的篇章的开始。这一页必须翻开,必须在今天开始。"

根据计划,通用汽车公司的七家将被关闭的工厂都在密西根州。这里曾是美国工业的腹地。

而底特律市则是重灾区。该市是美国的汽车城,也是通用汽车、克莱斯勒和福特汽车公司的发源地。

目前,底特律的失业率居全美最高。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