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信心指数大增 华尔街股市收盘大涨

 
企业研究机构“美国经济评议会”(Conference Board)今天公布报告:美国5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创下8个月以来新高(Getty Image)
 
企业研究机构“美国经济评议会”(Conference Board)今天公布报告指出,美国5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创下8个月以来新高,燃起冗长衰退终于见底的新希望,今日纽约油价创下半年来最高,华尔街股市收盘也大涨。

据中央社华盛顿26日电 ,这份报告共调查美国5000户家庭,5月份信心指数从4月的40.8,跳升至54.9。分析师原先预估5月份指数将微幅上升至42.0。

这是去年9月以来最高的信心指数。雷曼兄弟公司(Lehman Brothers)9月破产,造成全球金融危机加速恶化,全球经济也因此陷入严重低迷。

交易商认为这代表经济出现好转,能源需求增加,纽约油价收盘价今天创下半年来新高。

纽约主要期货轻原油7月交割价比22日收盘价上涨78美分,收在每桶62.45美元,创下自去年11月5日以来最高收盘价格。盘中一度冲至62.50美元。

伦敦方面,北海布伦特原油7月期货价上扬1.03美元,每桶收在61.24美元。

华尔街股市今天收盘也大涨。道琼工业指数终场上涨196.17,涨幅2.37%,收在8473.49。

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上涨58.42,涨幅3.45%,收在1750.4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升23.33,涨幅2.63%,收在910.33。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