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飞机世界记录 下一步飞向太空(图)
飞行了足足27.9秒


2009年4月,日本工程师Takuo Toda 在广岛县某地创造了新的纸飞机空中停留时间最长记录,他那个长约10厘米的大大纸飞机在空中飞行了足足27.9秒(呃,也不是很足。)这个记录已经被记载到吉尼斯世界纪录中。

Takuo 是日本纸飞机联盟/Japan Origami Airplane Association 的老大,他的下一步计划是在太空放飞一架纸飞机。

* oioi:太空?无重力,本来所有东东都是漂浮着的,当然永久不落地啦。

可别乱猜,据说日本太空发展署/Japan Aerospace Exploration Agency 已经拨款9000w日元让Takuo 老师研究太空纸飞机的可行性。Tukuo 说道:对于改进宇宙飞船的设计来说,如果能得到纸飞机重返大气层并安全着陆地球的数据,将是非常宝贵的。

这位仁兄的日文汉字写法是户田拓夫。1956年生,广岛人。早稻田大学理学部肄业。读大学时开始着迷于纸飞机。他是一家名叫CASTEM的精密仪器制造公司的老板。摺纸是业余爱好。在这次创造记录之前,纸飞机滞空的世界纪录也是他保持的,19秒24。

本文留言

作者oioi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