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台湾大遊行近80万人上街反倾中护台湾(10图)

台湾民進党发动517大遊行今天下午兵分四路在3时出发。民進党主席蔡英文强调,马政府的中国政策,没有照顾到弱势产业,遊行目的在告诉总统,台湾很多人因为亲中政策受害。


民進党17日下午在台北举行「517 呛马保台大遊行」, 共有四大队,前副总统吕秀莲(左)率领第一大队遊行。(中央社)

民進党主办的517大遊行下午2时在台湾大学、顶好广场、中山足球场、万华火车站集合后,3时出发,预定5时会师凯达格兰大道,晚间10时后展开「人权不落日、团结护民主」24小时静坐行动。蔡英文、前副总统吕秀莲、前行政院长谢长廷、苏贞昌都分别参与遊行。

蔡英文带领第3大队在台湾大学集结,途经经济部抗议。她在出发前表示,总统马英九的经济政策对产业、农民、劳工都没有照顾到。这一年来的经济政策顾的都是财团与大企业,不是小企业与劳工。


民主進步党17日在台北举行517大遊行,主席蔡英文( 前中)率领党公职人员与大队人马从台湾大学出发,向凯达格兰大道前進。 中央社记者孙仲达摄

她说,这次的遊行,目的在告诉马政府,很多台湾人因为亲中政策受害。因为他开放大陆学历,导致台湾人要和大陆人竞争工作机会;开放大陆商品進口,让劳工朋友受到大陆产品進口的竞争;开放大陆学生来台就学,让台湾学生面对大陆学生的竞争。政府的中国政策使台湾人的工作机会越来越少,传统产业越来越小。

苏贞昌在出发前表示,马政府执政以来,失业率不断升高,台湾的主权随着第三次江陈会流失,民進党四大队的遊行,聚集凯道,就是要展现民间力量,让马政府知道。

台湾团结联盟主席黄昆辉指出,马政府执政一年,不听人民声音,我行我素,今天要展现人民力量。前总统李登辉今天本来要出席,但是因为身体微恙而作罢。

谢长廷则表示,他今天不是以前民進党主席或是前高雄市长的身份参加遊行,而是以一个台湾人的身份,呼吁全民站出来。

民進党中央昨估计,基层民众反应热烈,这次参与台北遊行人数,可望达到去年一○二五大遊行规模,也就是六十万人呛马;以"反倾中、反卖台、救主权、救台湾"为主诉求的高雄场主办单位估计,可望上看二十万人参与。



蔡英文领队 新生南路上的遊行 





一根路灯 把遊行队伍和车潮分两块相反的方向 好像政府与人民的对照


车的一边往禁行的方向开 由如和人民走了反向的政府 偏要向禁地行


本土社团发起的「517高雄市大遊行」17日下午3时,自 中央公园兵分4 路展开遊行,前总统府资政辜宽敏(中 )带头遊行,一路高喊「反倾中」口号。 中央社记者王淑芬摄


民主進步党17日在台北举行517大遊行,主席蔡英文( 前右4)率领党公职人员与大队人马从台湾大学出发, 向凯达格兰大道前進。 中央社记者孙仲达摄


民主進步党17日在台北举行517大遊行,呛马民众手持 标语道具从台湾大学出发,向凯达格兰大道前進。 中央社记者孙仲达摄


前总统府资政辜宽敏17日参加「517 高雄大遊行」,他 不满执政者倾中的政策,质疑执政者是在逼台湾人革命 ,呼吁革命行动要从南部开始。 中央社记者王淑芬摄



高雄517大遊行17日在高雄市登场,其中反倾中大队由 挺扁市议员郑新助(前右3)领军,挺扁旗帜鲜明,扁 办秘书江志铭(前中)全程参加。 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摄

本文留言

作者陈守国 温贵香、曾依璇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