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不会因为流感歧视拉丁裔 (图)

美国总统奥巴马说,不会因为墨西哥最先爆发甲型H1N1流感而歧视在美国生活的拉丁裔人。

奥巴马总统在白宫对130名拉丁裔公共卫生专家和社区义工表示,美国对付疫情的计划不会排除拉丁裔社区。

拉丁裔

奥巴马说,即便是有些人是非法移民,他们也会得到必要的医疗帮助。

他说:"我们是一个国家,一个社区","我们不让社区分隔我们"。

美国现有4500万拉丁裔人口,是美国人口增长最快的族裔之一。

与其它社区人士相比,拉丁裔人士投保医疗保险的人数较少。

而拉丁裔人口当中有三分之二是墨西哥裔。

拉丁裔社区领袖对甲型H1N1流感爆发后有关社区人士所受的对待感到关注。

病例猛增

美国周五(5月8日)公布的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增加了接近一倍。

美国官员表示,美国有超过1,600人证实感染了病毒,比较最先发现病毒的墨西哥还要多。

美国官员说,估计病毒将会在所有50个州出现。

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虽然这次流感未如当初担心的那么致命,但人们必须继续保持警惕。

奥巴马说,在对抗甲型H1N1流感爆发方面,美国"仍未脱离危险期"。

与此同时,加拿大卫生部官员宣布一名30多岁妇女因这病毒死亡。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