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天就是母亲节了

哀哀父母,生我劬劳。后天就是母亲节了,让我们记住每年五月第二个星期天的日子吧。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别让这份亲情在岁月中悄然流逝;别让这份至爱成为心头的遗恨。为人子女,理当感念亲恩。趁父母健在时,送上一份深情感恩,用我们的行动和肺腑之言告知:你爱他们!

母亲是伟大的,又是平凡的,我们要理解母亲的伟大,更要体味母亲的平凡,尤其是母亲肩上沉重的社会压力和家庭压力。不要再给母亲增加额外的担心和忧愁,不要让母亲为你寝食难安,不要再埋怨我的母亲怎么赚得钱那么少,否则我们会对不起自己的良心,我们会抱愧终身。生命何其短暂,和发达国家相比,中国的母亲真是了不起,毫无怨言地牺牲了那么多自己的生活享受。所以,我总是很尊敬自己的母亲,让母亲健康、快乐是我的第一要职,母亲是我的第一任启蒙老师。可是我们又为母亲做过些什么呢?你为她洗过一次脚吗?可是数不清的,却是她把清爽的你送入梦乡;你为她做过一顿饭吗?可是从你第一次啼哭,吃到的就是她的奶水;你可曾为她梳过一次头?可你多年的衣食住行,都是她在辛勤操持;你回家了吗?看到她忧心忡忡的脸庞了吗?你看不到,因为她总是在看到你的那一刻,所有忧愁、烦恼化为灰烬,满心欢喜迎接你回来 。

母亲节来临之际,我们给妈妈准备一份礼物,或者打一个电话。愿一份小小的礼物,带给她无限的宽慰,愿一声问候带给她无限的满足。

本文留言

作者清风醉月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