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舰再遭大陆船骚扰 中共官方船只解围

美国国防部今天表示,继「无瑕号」之後,美国船只又在大陆海岸外的公海遭到中方船只骚扰。不过,这次是由中共官方船只赶来解围。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惠特曼今天在例行简报会上指出,这个月一日,也就是上星期五,美国海军的研究船「胜利(Victorious)号」在黄海的公海海域作业时,两艘悬挂中方旗帜的渔船向「胜利号」逼进,距离只有三十公尺。「胜利号」官兵鸣放警钟,并且以消防水管向中方渔船喷水,但是中方渔船并没有离开。「胜利号」只好电请在附近海域的中共官方船只赶到现场,才把渔船驱散。

惠特曼表示,当时「胜利号」距离大陆海岸约150海里,属於公海范围。惠特曼不愿意评论中方渔船的意图是什麽,他只说,这种作法很不安全,很危险。他同时表示,後续工作交由外交部门处理。

三月八日无武装的美国海军研究船「无暇(Impeccable)」号在南海的公海上作业,发生和中方船只对峙事件,事後美国国务院向中方提出抗议。

美国船舰到中方船只骚扰,连同「无瑕」号,这是不到两个月来,第五次了。不过这次「胜利号」事件,美国政府的作法目前看来比较低调,一般认为。或许是因为中共官方船只解了围。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