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测试 周四揭晓/美银、花旗恐需增资百亿美元

美国政府将在周四发布十九家银行的压力测试结果,以及这些银行的资本需求,美国信用危机的实际发展阶段将愈来愈清晰。对这份压力测试 结果,专家预估十九家银行可能要增资一千五百亿美元,需钱孔急的银行,股票可能难逃下挫命运;媒体报导,美国银行和花旗可能分别需要增资一百亿美元。
金融危机增添了更多变量
FBR资本市场经理米勒表示:「多数银行多多少少都要增资,增资的规模可能高于民众预期,压力测试结果不明,凸显出目前银行股还不能买,投资人不清楚美国政府怎么看待测试结果。」
美国政府对十九家银行进行压力测试,已让投资人忐忑难安了好几周,也让这波还在进行中的金融危机增添了更多变量。
华府智库布鲁金斯研究中心研究员艾略特表示:「我从未经历过银行对于实际的资产价值充满不确定的时代。」艾略特预估,十九家银行可能需增资一千亿至一千五百亿美元之间。
美国政府在公布压力测试结果后,料将要求银行业立即将现存的优先股转为普通股,稀释普通股股权,也可能鼓励业者出售资产。财务状况最差的银行,可能获得美国政府注资。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