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顾果园 给猴好看(图)

 
台湾猕猴

"猴害"在台湾是个尴尬的问题,不过在南横公路种植水蜜桃的布农族青年余明达,找到了不杀生又能制住泼猴的克星-牛魔王!

四十三岁的延平乡水蜜桃班长余明达说,果园在海拔七百公尺高的南横山区,除了山猪到果园破坏果树外,最让他头痛的就是台湾猕猴的"戏弄",猕猴不仅采水蜜桃吃,还采一颗丢一颗,有时还成群结队地来,"又不能开枪"。余明达最后想到"以大克小"的概念,牵了几头牛到果园。

 
台湾水牛

余明达说,水牛有个习性,会盯着移动的东西,猴群抢劫果园时,水牛就会停止吃草,大眼直直盯着猴子。可能是心虚,也可能是惧怕,猕猴竟不敢撒野,甚至离开果园。

余明达说,他在果园内几个猴群下山的路口养水牛,不仅猴子少了,连山猪也不敢靠近。除此之外,"请水牛看管水蜜桃园"还有意外的好处:水牛吃草,让他省了锄草时间,也不用解释是否洒农药,因为牛敢吃草就是明证。再者,水牛粪是最好的有机肥,又省一笔钱。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