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怕水症 遇水即红肿疼痛 喝水也不行

英国一名年轻母亲生下可爱男孩,本来是人间美事,但这却是她噩梦的开始,因为她诞下麟儿后就患上“亿中无一”的罕见病症--怕水症,一接触水就会令身体出现过敏征状,剧痛难忍,就算连为儿子拭泪或抱起儿子几分钟也不可;更痛苦的是她连饮清水也不可以,否则食道就会肿胀,基本上只能饮没致敏的健怡可乐。

饱受怕水症困扰的母亲是21岁的达顿(Michaela Dutton)。她3年前生下爱儿米切尔(Mitchell)后几天,打算洗澡时就发现皮肤红肿疼痛,最后证实患上这种怪病。以后当她一接触水,皮肤就会出红斑和水疱,异常疼痛。怪病令她害怕出外,因为担心下雨;至于洗澡方面,她每周只能淋浴10秒。

只能每周淋浴10秒

更要命的是,她不可以饮茶、咖啡或果汁,因为那会令她的喉头肿起来。奇怪的是,健怡可乐并不会令她过敏,现时她就靠这过活。达顿说:“此病严重限制了我的活动。我不能抱起米切尔几分钟,因为如果他出汗、流口水或弄翻液体到我身上,我就会又痕有肿。我甚至不能为他抹泪或为他洗澡......那种痛就像火烧,无法忍受。它令我的头剧痛。”她又说,“怕水症”令她像囚犯一样,现在也不敢见朋友,因为他们以为此病会传染。

医生对于此症的原因意见不一。风疹专家莫里斯(Adrian Morris)说:“产子对风疹来说似乎有特别关联。我听过有病人会因此而病情好转,但亦有人会因此而发病。”英国医院曾为达顿安排接受药物及紫外光治疗,希望她的皮肤能够加强对抗水的致敏原,但至今仍未成功。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