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郎婚宴上交换戒指瞬间飞身下台抓贼

参加过婚宴的人大都有这个感觉,坐在一桌的来宾往往互相并不认识。这给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带来了"商机"。前晚7点多,两名男子就瞅准了这个机会,假称是婚宴来宾,混入一场正在举行的婚礼,趁乱偷包。好在机警的新郎及时发现,并上演了一场飞身抓贼的好戏。这场婚礼也平添了一抹特别的色彩。

交换戒指时 新郎突然跳下舞台

4月19日是吴先生大喜之日,当晚他在中山北路一家酒店大摆婚宴,亲朋好友来了20多桌,场面热烈隆重。当婚礼进行到新郎新娘交换戒指的环节时,出现了让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只见吴先生突然跳下舞台,穿过酒桌间隙往外跑。

全体来宾被这突发的一幕搞得莫名其妙,惊愕得张大了嘴巴,目光齐刷刷地聚焦到新郎身上。有的客人惊奇之下,开始议论:"到底发生什么事了?是不是新郎故意设计的节目?"有人则说:"他不会是要当‘逃跑新郎'吧?这种情节只有电影中才能有啊!"

就在众人不明所以的时候,吴先生已经跑出了10多米远,身材敦实的他一下子拦在了两名男子面前。这时,众人注意到,站在过道的两名男子都是二十多岁,神色慌张,其中一名个子稍高的戴眼镜男子佯装镇定:"我们是上厕所的,走错了路。"

"你们刚才拿在手上的包是谁的?"吴先生厉声质问,两名男子一时答不上来。

客人揭穿小偷谎言

经他这么一问,众人才注意到,离两名男子仅几米处的地上有一个摄影包。此时,婚礼摄像师快步走上前,捡起后发现这正是自己的包,"我刚才明明是把包放在舞台角上的!哦,你们偷了我的包!"听了摄像师的话,众人反应过来了。原来,新郎发现了两个小偷。摄像师检查后发现,自己包内价值不菲的照相机完好无损。

吴先生称,虽然他当时站在舞台上,但在交换戒指前,已经注意到这两名男子形迹可疑,"他们不是我的朋友,她的朋友我也都认识,我看到他们两个人在大厅里来回转,感觉不对劲。"果然不出吴先生所料,两名男子过了一会便动手了,他们趁众人的目光都聚集在新人身上时,以为无人注意到自己,便伸出贼手,矮个男子拎起摄影包,稍高男子挡在他身前,接着两人大模大样地往外走。

孰不知两人的一举一动已经被警觉的吴先生尽收眼底。吴先生情急之下也没来得及交代一声,立即跳下了舞台往外追。两名男子见吴先生追来,立即将摄影包丢在地上,并矢口否认自己是小偷,坚称只是走错了路。这时,坐在靠近门口酒桌的客人们主动站出来,戳穿了两名男子的谎言:"他们肯定是来偷东西的,刚刚他们走进来时,还假装是来晚了,嘴里还说随便找个地方坐下算了,一唱一和的,我们当时真以为他们是客人呢!"两名男子见有人戳穿了他们的伎俩,一脸窘相,但仍然嘴硬,坚称自己没有说过这种话。

新娘:嫁给他有安全感

此时,在场的来宾大都反应过来,好几个人主动走上前去,将两名男子控制住,并报了警,接着将两名男子带出婚礼现场。吴先生走到舞台中央,向全场客人致歉:" 刚才的事是一个小插曲,我们的婚礼继续进行!"这时,婚宴现场的气氛更热烈了,客人们交口称赞:"新郎真有一手!谁能想到新郎在举行婚礼时还能抓小偷呀!"

民警赶到现场后,向吴先生及新婚妻子简单地询问情况,并祝吴先生新婚快乐。新娘站在吴先生身旁,挽住吴先生的胳膊,满脸温柔,娇羞地说:"嫁给他,我觉得特别有安全感。"新娘的这句话立即激起了全场的笑声。

民警在对两名男子搜身时,发现两人身上一分钱都没有,其中一名男子的口袋里竟有一只针管。民警当即将两人带往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吴先生称,当时他考虑到正值自己大喜的日子,不管是自己还是客人丢了东西,都不太吉利,所以他多了一份小心。吴先生提醒,一般来说,婚礼上客人很多,很多人只认识新郎,或只认识新娘,这会给不法分子有机可乘,希望其他新人能多加注意。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