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严打不法 多家公司高管违规炒股被查

股市回温,投机炒作歪风再起来,中国证监会严打不法,查获多家公司高阶主管违规炒股,这些高干均被立案调查。

"上海证券报"报导,随着股市反弹,违规炒股的高阶主管增多,中国证监会严惩不法,包括祁连山、海螺水泥、恒生电子等3家公司同时公告,高级主管涉嫌违规炒股,被立案调查。

报导表示,海螺水泥指称,公司副总经理王建超接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王建超涉嫌违规买卖公司股票。此外,恒生电子公告,公司副总裁范径武收到中国证监会因其涉嫌违规买卖公司股票的立案调查通知书。祁连山也公告,公司接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公司监事卢宪斌因"涉嫌违规买卖本公司股票",被立案调查。

报导指出,与此同时,金发科技披露,公司董事夏世勇、董事李建军和原高管黄险波因涉嫌违规买卖公司股票,遭中国证监会调查。

报导引述分析人士的话表示,中国证监会高调密集立案,表明监管部门加强违规炒股的查处力度。

据报导,中国大陆"证券法"第47条规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将其持有的该公司股票在买入后6个月内卖出,或者在卖出后6个月内买入,由此所得收益归该公司所有,公司董事会应当收回其所得收益。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