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陆丰市农民 百万悬赏惩贪官

广东省陆丰市高厝村村民,最近集资100万元作为惩处贪官的奖赏。高厝村连续两任村官盗卖村民集体耕地,所得千万钜款都被中饱私囊,在层层上访无人主持公道的情况下,村民不得已想出了这个自力救济的办法,希望能争回自己应有的权益。

高厝村村民高举「悬赏百万惩办贪官」的标语,表达他们希望讨回公道的决心。村民近日向本台记者披露,在2005年11月,村民好不容易告下了腐败村长高镰,没想到新上任的村长高锦龙也一样腐败,他有恃无恐的对上告的村民说:"你们告多一次,我就多卖一块地。"村民担心当田被卖光后,无法出外打工的人就只好等着被饿死。

村民高镇加:「我们是农民靠种田维生的吗,现在我们连种田地方都没有了,我们子女有的出去外面打工喔,有的就在家里等着饿死喔。我们打算就是说,我们百万奖赏惩罚这贪官污吏,村干部吗。」

高厝村约有1350口人,原有集体耕地700多亩,都已列入基本农田保护区,两任村长卖掉的农地达400亩,连村里有300多年历史的古池和上世纪80年初建的公共厕所,也都被卖掉了。村民自2005年上访至今,有关部门都递交过材料,高镰现在还任炎龙村委会副主任,高锦龙依然是村长。

村民高鸿操:「我们告到现在已经5年了,政府没给我们解决,国土局强制收回要土地,06年卖给村霸盖别墅,2000平方建了四层,陆丰都是官官相护,现在请清官来帮我们农民伸冤罗。」

贪官的罪行铁证如山,百姓却久告不下,高厝村村民感到既无奈又愤怒,因此他们要向全国徵求清官,只要谁能把高镰、高锦龙两个腐败村官送進监狱,村民将拿出所集资的100万作为酬谢!




本文留言

作者陆芳 李庭 采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