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中心发生3人自焚事件(图)

官方报道说自焚者"来京反映个人诉求" 

中国官方新华社报道,北京市中心闹市区星期三(2月25日)发生3人自焚事件。

新华社英文电讯引述北京市政府发言人称,北京时间15时(格林尼治标准时间7时),在长安大街和王府井大街交口处,有3人在他们的小汽车内自焚。

路透社引述一名目击者称,他们看见公安把一名男子从车里拖出来。

北京警方说,自焚人士看上去像是来北京的上访人员。

目击者说,当警察试图撬开银灰色小汽车的车门时,车内某种燃烧装置发生爆炸。小汽车车顶上好像系着三面中国国旗。

北京市公安局在声明中说,这三人乘坐的小汽车没有北京车牌。值勤警察感觉这辆汽车异常,将其拦截。

警方声明没有说这是一次自焚事件。

声明还说,当警察走近检查汽车时,车内起火,但很快被扑灭。其中两名乘客受伤被送往医院,没有生命危险。

中国媒体报道说,初步调查显示,这三人到北京反映个人诉求问题。

在北京的BBC记者说,在藏历新年当天发生在北京市中心的这一事件,无论其目的是否与西藏问题有关,无疑会令中国当局更加高度警惕,特别是在人大会议之前北京的治安会抓得更紧。

事件发生后,中国媒体迅速发出英文电讯稿;事发地点王府井大街附近也非常平静。

本台记者说,这些都说明中国当局已经吸取了去年三月拉萨骚乱的经验教训,对突发事件有所准备,而且希望占领舆论的主导权。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