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贷款为中国地震灾区重建(图)


世行批准为中国地震灾区贷款7亿1千万美元(图为四川彭州小渔洞大桥遗址)

世界银行说,该行执行董事会批准了总额7亿1千万美元的贷款,提供中国用于四川地震灾区的重建工作。

根据世行的贷款项目,受灾最严重的四川和甘肃两省将分别获得5亿和两亿美元的拨款。

世界银行还表示,资金将主要用于四川和甘肃基础建设和卫生教育设施的重建工作。

世界银行负责该项目的高级城市发展专家华玛雅表示,该项目将帮助许多在地震中受灾的社区恢复基本服务和正常生活。

他说,虽然该项目在中国政府的灾区总体重建工作中只是很小的一部分。

但他说世行相信通过这个项目,世行可以分享在灾后重建以及灾害管理防范方面的广泛全球经验,使四川和甘肃省从中获益。

2008年5月12号发生的汶川大地震给四川、甘肃等省带来巨大的破坏。

据中国官方的统计数字,地震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大约是1230亿美元,并造成近七万人死亡,37万多人受伤,1.8万人失踪。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