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岛素 可预防阿兹海默症

最新研究显示,胰岛素有助预防阿兹海默症。这项发现也支持阿兹海默症可能是一种脑内糖尿病的理论。

英国广播公司(BBC)3日报导,最新一期美国国家科学研究院学报(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报导,胰岛素有助预防脑部记忆功能受损。

美国西北大学和巴西里约热内卢大学共组的研究团队,研究胰岛素在引发阿兹海默症的毒性蛋白质β源淀粉样散播体(ADDLs)上的作用,发现确实可以阻断其损坏脑部记忆细胞作用。

他们使用胰岛素及本用于治疗第2型糖尿病的用药rosiglitazone。西北大学的克莱恩(William Klein)博士表示,此药可增强脑内胰岛素感受度,可说是治疗阿兹海默症的新方法。

他表示,脑内细胞对胰岛素感受度可能因老化而衰退,进而引发阿兹海默症,研究发现若提升胰岛素感受度,可保护神经元免受损害。

里约热内卢大学菲瑞拉(Sergio Ferreira)博士表示,这也显示阿兹海默可能是一种脑内糖尿病,各种预防糖尿病的方法,或许也可用于预防目前仍无解药只能预防的阿滋海默症。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