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在剑桥大学演讲时被扔鞋(视频)(图)


视频:温家宝在剑桥大学演讲时被扔鞋


示威者投掷的鞋被会场人员捡走 (图片来源BBC)

【看中国讯】2009年2月2日,中国当局总理温家宝在剑桥大学演讲。就在温发表演讲时,一名年轻男子在现场高声发问剑桥大学怎么能拜倒在这个独裁者脚下。就在温继续演讲时,一人向温扔出鞋子,并叫:"这是丑闻!"安全人员将此人从大学礼堂的角落里带出。这是温在欧洲五国之行的最后一天的演讲。鞋子被扔到离温仅一米处的讲台上。温停顿一会儿后,说:"老师们、同学们,这种卑鄙的伎俩阻挡不了中英友好的潮流"。

回溯到2008年 12月14日 ,美国总统布什突然访问伊拉克,并与伊拉克总理马利基签署了美国驻军协议和两国间战略框架协议。就在布什讲完话时,一名伊拉克记者将两只鞋朝布什扔了过去,布什弯腰躲过了袭击。之后,他又开了句玩笑,称那两个"导弹"是"十码"的。

温家宝与布什均被扔鞋,反应很不同。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