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再度指责微软有垄断行为

 

欧盟委员会指责微软将IE浏览器与视窗操作系统捆绑出售是阻碍竞争的垄断行为。

欧盟委员会表示,该机构初步认定微软的做法侵犯了欧盟的有关规定,也侵犯了消费者的选择权。

微软表示公司正在研究欧盟委员会的初步调查结果,目前不排除可能要求要求召开正式听证会。

欧盟委员会要求微软在八个星期内作出答复。

欧盟多年来一直指责微软公司捆绑软件的做法是垄断行为,曾在2004年裁定微软滥用其市场领导者地位阻碍竞争。

欧盟在去年要求微软缴纳总额8.99亿欧元罚款,理由是微软拒绝按照欧盟的要求停止捆绑软件的做法。

微软将IE浏览器与视窗系统捆绑的做法意味着微软占据了互联网浏览器市场的绝大部分份额。

分析人士指出,微软的业务已经有了很大的分散,来自Xbox游戏机以及服务器软件的收入意味着微软不再像从前那样以来视窗系统的销售。




本文留言

作者佚名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