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帕河谷酒乡 不曾品尝的奢华 (图)

 也许很多人都去过这个酒乡,作者也去过,但是以往蜻蜓点水,真的无法体会到纳帕的奢华,更难理解纳帕的葡萄酒如何成功挑战法国葡萄酒。

  纳帕河谷山道山中湖镇。

 2008年末,景气的风暴正肆虐全球,旧地重游,因为工作之便,有辆车在手,这次选择远离旧金山,北行到纳帕郡去探险,找寻刚下片的电影"恋恋酒乡"(Bottle Shock)的场景,探索NAPA打败法国红酒的奥秘。

 

 纳帕河谷葡萄。

17哩海岸、纳帕河谷酒庄之旅、史丹佛大学校园巡礼这些是旅游手册、旅行团行程里的经典套餐,来过三回,其实有一点腻,尤其是纳帕河谷。驱车走在这起伏不定的谷地里,才发现旧金山真正的闲情原来在这里,更瑰丽的风光也在这里,还有我们所陌生的溪谷、山景、拓荒史和旧金山古早的人情味。

延伸阅读》电影"恋恋酒乡"

真人真事改编的电影,描述1976年纳帕如何在巴黎的品酒大会中,以本地的Chandonay打败法国知名的勃艮地白酒故事。

导演:Jody Savin
编剧:Chris Pine
演员:蓝道米勒、艾伦瑞克曼、比尔普曼、瑞秋泰勒、Freddy Rodriguez

本文留言

作者赵惠群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