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消极与积极

大家可能经常会听说某某人消极,某某人积极。

那么什么是消极?什么是积极?

消极表现出来就是人遇事往坏的、差的、向下的、黑暗的方面思考、对待、行动。

积极表现出来就是人遇事往好的、优良的、向上的、光明的方面思考、对待、行动。

推销员中广泛流传着一个故事,说是有欧洲的两个推销员到非洲去推销皮鞋。由于天气炎热非洲人一直都是赤着脚。第一个推销员看到非洲人这个样子,立刻失望起来,他想:“这些人都赤着脚,怎么会要我的鞋呢?”于是他放弃了努力。而另一个推销员看到非洲人都赤着脚,则不禁惊喜万分。在他看来:“这些人都没皮鞋穿,这皮鞋市场就大了。”于是想尽一切办法引导非洲人购买皮鞋,最后他竟然满载而归。

不难看出,这就是消极与积极的心态导致不同的结果。同样是非洲市场,同样是赤着脚的非洲人,由于不同的心态。一个人灰心失望,不战而归;而另一个人则满怀信心,大获全胜。

两个推销员成败的关键就在于:心态是积极还是消极。积极的心态即PMA,消极的心态称为NMA。PMA与NMA黄金定律已称为成功学的专有名称。

比如,现在面临“经济危机”,在消极的人看来就是“危险”,在积极的人眼里就是“机遇”。
在经济危机下,口红的销量却上升了。也就是人称的“口红效应”。“口红效应”源自海外对某些消费现象的描述。每当经济不景气,人们的消费就会转向购买廉价商品,而口红虽非生活必需品,却兼具廉价和粉饰的作用,能给消费者带来心理慰藉。

在这种经济危机下,中共这种独裁体制将不得不被历史抛弃,人们就将走入正常的社会形态。这未尝不是好事。所以对禁得起考验的企业、个人也许就是机遇。

其实消极与积极只不过是阴阳的表现。

中国古代道家理论早就有了论述,道家太极学说讲,“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太极生两仪”的“两仪”指的就是阴阳。凡沉静的、下降的、寒冷的、晦暗的、机能衰退的,统属阴的范畴;凡活动的、上升的、温热的、明亮的、机能亢进的,统属于阳的范畴。消极的属性为阴,积极的属性为阳。

应用在武术方面表现为进攻与防守。大家可能看到过武术高手四两拨千斤的表演,看到过太极拳师以一人之力把数人之力化解掉或反制与人。

应用在医学方面表现在肝木心火的“生长”属性,肺金肾水的“收藏”属性。木往上生为阳,水往下走为阴。
股票的涨跌,房地产价格的升降。
......
世间的万事万物都离不开这阴阳的属性。

人是消极还是积极,与性格,成长的环境,从小养成的生活习惯息息相关。最主要的还是决定于人的主观意识(主意识)。所以根本上是消极还是积极,取决于他的心态。

按照阴阳学说,阴阳相互对立、相互消长、相互转化。

所以消极的人能正确对待事物,也可以变成积极的人。积极的人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也可以变的消极。

思想和物质实质上是一性的。有一句话叫“心想事成”,什么样的思想产生什么样的行动,什么样的行动产生什么样的结果。要想得到好的结果就要用积极心态(PMA)对待,克服消极心态(NMA)的影响,那么很多事就能堂堂正正的做好。

中共与江氏集团相互利用残酷迫害法轮功达十年之久,很多世人消极对待,有些人说“胳膊拧不过大腿”。而当法轮功学员积极面对暴力危险,放下生死去京上访,就为了告诉世人“法轮大法好!”。有些人不理解,甚至还消极的说,“既然法轮功好,那你在家炼就可以了,为什么要去北京呢?......”

他们哪里知道,没有法轮功学员积极揭露迫害,反迫害的行动,哪有今天中共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人们明白真相的局面。

一九九九年七月,中共与江氏集团利用军、警、特务、电台、电视、报纸铺天盖地的造谣、诬蔑迫害法轮功,迫害法轮功学员,面对这一切。法轮功学员积极对待,善意的与世人讲真相。“九评”的发表,神韵的出现,使世人受到了启迪。不久,中共与江某某对法轮功所做的一切都将得到报应。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本文留言

作者晓明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