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第一天 百名访民天安门示威游行(组图)

2009年第一天,早晨8点按计划在南站聚集100多访民,9点半以后这些访民分批向天安门进发,他们要的是在新的一年的第一天向中央反映他们目前的困境。




10点钟第一批到达天安门广场的访民,就被早有准备的北京警察分头拦截。今天北京警方高度戒备,严防访民游行成功,武警荷枪实弹,武装装甲巡逻车也前来助阵。北京警察更是把天安门外围,布下密集的警力。偶尔进入广场的访民也很快被察觉,予以抓获。

因为几天前就有访民到治安总队申请元旦大游行,但没有批准,这不影响元旦期间访民去天安门示威的情绪。知道天安门有准备,仍然前赴后继。河北石家庄访民于玉书(陈连清母亲)等20 多位访民,进入广场后在纪念堂西被警察截获,全部装车拉往天安门分局。因为访民从四面通道向国旗杆汇集,所以绝大部分访民被抓场面记者无法拍摄到。

俗话说;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今天的天安门戒备更新不小,荷枪实弹,装甲巡逻,便衣队伍步伐整齐。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