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吃板栗5至10枚可预防肾虚

 

中国有句民谚叫:“八月的山楂,十月板栗笑哈哈”。栗子性甘糯爽品、营养丰富,被称为『千果之王』,在国外它还被称为『人参果』。

民间用板栗补养、治病的方法很多,但多数人都是熟吃;殊不知生食板栗补肾的效果,可以超过熟食!早在唐代,医药学家「孙思邈」就说板栗是:【肾之果也,肾病宜食之】。

值得注意的是,「孙思邈」在《千金方·食治》说:【生食之,甚治腰脚不遂。】强调了生吃这一用法。

人到老年由於阳气渐渐衰退,不仅会出现腰膝酸软、四肢疼痛,还可能出现牙齿松动、脱落,这些都是肾气不足的表现,当从补肾入手食用生板栗就是方法之一。

每天早、晚,把新鲜的栗子放在口中咀嚼,就能收到补益治病效果!中老年人,若是养成每日早、晚各吃风乾的生板栗: 5 至 10 枚的习惯,可以达到有效预防和治疗肾虚、腰酸腿疼的目的。

需要说明的是,“脾胃不好”的人生食不宜超过 5 枚!栗子富含柔软的膳食纤维,血糖指数比米饭低,只要加工烹调中没有加入白糖,糖尿病人也可适量品尝它。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