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气不影响 东京迪士尼入园人数创新高

东京迪士尼乐园在不景气中一枝独秀,今年仍维持惊人的集客力,上半年的入园人数创新高,获利也增加许多。日本人过新年的外出计划中,最热门的旅游地便是东京迪士尼。

警察厅调查指出,二○○九年正月初一到初三,计划外出旅游的日本游客将达三四二万人,其中有卅五万人选择去东京迪士尼度假区,远超过第二名“台场”的十八万人。

受不景气影响,到海外过年的人减少许多,旅游餐饮业也一片低迷,但庆祝开园廿五周年的东京迪士尼魅力却仍然不减。今年四到九月迪士尼乐园及迪士尼海洋乐园的总入园数达一三○四万八千人,比去年增加七.二%,营业额和获利都大幅成长。

东京迪士尼虽在首都圈内,却是个截然不同于都会的幻想空间,因此吸引许多游客。且每年都会引进新的游乐设施、花车游行,今年还开新饭店,设太阳剧团东京剧院,使回流客百玩不腻。

东京迪士尼的服务品质也赢得好口碑,据说有九成以上服务人员是临时工,但他们的敬业精神却让人感佩,主要是公司会根据经验提高其职位和权限。评鉴员工的方式也与一般企业不同,并非依上司对下属的评价来加薪升等,而是重视其他同事的评价,这些评价虽与薪资无关,但却能激励工作意愿,这也是东京迪士尼在不景气中独占鳌头的秘诀。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