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高唱《涛声依旧》 与温家宝再过招?

昨天(2008年12月7日)羊城晚报在"报眼"上推出了一个奇怪的大标题:《回良玉副总理很喜欢〈涛声依旧〉,其引题为"汪洋参观广东改革开放30周年成就展时讲轶闻",消息让人们费解:汪洋为何在参观广东改革开放30周年时力挺回良玉副总理,高唱"涛声依旧"?

这一举动的异常之处有三:

广东改革开放30周年成就展中,有许多重大事件可让新粤王汪洋大发感慨,何以最让汪洋动情的竟然是回良玉副总理之喜好流行歌曲《涛声依旧》?显然汪洋喜欢"涛声依旧",弦外之音似乎重申:"不管别人怎么说,双转移要坚决,腾笼换鸟要坚决;千万不要因为要保增长,不管什么都继续上。"这样看来,虽然广东终于在近日召开了"全省支持中小企业大会",但实际上汪洋并不想改变"不救落后企业"的初衷,所以明年广东救市金额近两千亿,却只计划用区区22亿用于救助全省十多万中小企业--广东将以"雷声大雨点小"之策应付温家宝。此其一。

广东改革开放30周年,有许多新生事物受到几代中央领导欣赏,而此次汪洋在参观广东改革开放30周年成就展时,只是着重强调回良玉副总理对广东流行歌曲的赞赏,大有故意冷落总理温家宝之意--温家宝今年三次来广东,广东改革开放30周年成就展中有许多历史照片让人想到温家宝关心广东中小企业有理有据,汪洋何以就毫无感觉呢?汪洋此时大唱"涛声依旧",似乎在反驳温家宝:广东形势仍然大好,没有倒闭潮。此其二。

汪洋在参观广东改革开放30周年时,离12月8日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只有两天,在这一时机下借流行歌曲《涛声依旧》力挺回良玉副总理,可能暗示其在中央大有支持者,他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与温家宝再过招?此其三。

2008年12月8日

本文留言

作者小熊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