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院与白宫达成协议 美车厂纾困有望

有鉴于美国车厂将进1步对装配线劳工进行裁员,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裴洛西以及白宫今天达成协议,将提供150亿美元纾困贷款给四面楚歌的三大汽车公司。

美国总统布什警告,三大汽车厂起码会有一家可能将撑不过当下的经济危机。美国三大汽车公司指的是福特、通用以及克赖斯勒。

多位官员表示,裴洛西(Nancy Pelosi)以及白宫幕僚长波登(Josh Bolten)透过电话进行讨论。虽然内容不为外界所知,不过这位民主党籍的众议院议长似乎不再反对布什提出的三大汽车厂纾困计划。布什坚持把一笔预计保留用来制造环保车的资金,拿来金援三大车厂。

这项发展进行的同时,情急下四处求援的汽车业高级主管已接连两天出席国会听证会,恳求国会议员协助渡过难关。美国政府刚宣布,11月份失业率为34年来最严重。

裴洛西办公室发表声明,这项法案下个星期会送交众议院投票表决。联邦参议院也预定将开会讨论如何帮助底特律的三大汽车公司。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