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拉登之子成人球 遭西班牙与埃及驱逐


宾拉登次子欧玛(法新社) 

宾拉登的媳妇札伊娜告诉法新社记者说,她的先生欧玛在西班牙要求政治庇护被拒返回埃及后,今天又从埃及被驱逐出境。札伊娜出生在英国。

他们两人从西班牙返回后,未获准进入埃及。西班牙昨天拒绝欧玛的政治庇护要求。现年二十七岁的欧玛说,他的性命在中东有危险,因为他是和平主义者,要求西班牙给予政治庇护。

札伊娜在开罗机场跑道一架客机的电话上说:"西班牙政府说,欧玛在埃及安全无虞,因此,有地方可去,不过当我们抵达埃及时,他们又驱逐我们出境。"

她拒绝说明他们将前往何处,因为这可能危及他们在目的地通关机会。

她说:"我们感觉很不舒服,我们的东西都在埃及,可是却拿不到,没有信用卡,我们只有现金。"

欧玛是宾拉登的十九个儿子之一。他于本月五日从开罗搭机到马德里后不久提出庇护要求,但遭到拒绝,他曾提出申诉。

不过西班牙当局认定,他的安全无虞,于是他昨晚返回开罗。他们夫妇两人曾在开罗住了好几个月。

札伊娜说:"西班牙给的指示是非法的,因为他们说,我们在埃及会被接受。"

札伊娜昨天谴责她所谓"政治决定"。她说,他们夫妇一直试图筹钱飞到纽西兰,而不是返回埃及。

西班牙内政部说,本月五日拒绝给予庇护的决定,符合联合国难民事务机构的意见。

欧玛是宾拉登第一次婚姻生下的第四个儿子,持有沙乌地阿拉伯护照。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