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举行国王加冕大礼 世界最年轻国王(组图)

 

不丹第五世国王:「吉格梅·凯萨尔·纳姆耶尔·旺楚克」的“加冕大礼” 6 日在不丹首都廷布举行。加冕礼于当地时间 6 日 6 时 30 分开始,第四世国王「吉格梅·辛格·旺楚克」按照佛教仪式,将象征王权的王冠授予其子 ─ 第五世国王「吉格梅·凯萨尔·纳姆耶尔·旺楚克」。


新国王加冕后,国民庆祝仪式在不丹国家体育场举行,约 2 万人参加了庆祝活动。第五世国王吉格梅·凯萨尔·纳姆耶尔·旺楚克将于 7 日出席庆祝活动,并向国民发表演讲。

吉格梅·凯萨尔·纳姆耶尔·旺楚克国王现年 28 岁,曾在美国和英国学习,并获得牛津大学政治学硕士学位。在正式从父亲手中接过王冠之后,他成为了当今世界上最年轻的国王。

广受国民拥戴的不丹第四世国王吉格梅·辛格·旺楚克,2001 年宣布筹备起草宪法结束世袭君主制,建立议会民主制国家!今年 3 月 24 日,不丹举行国民议会选举,『繁荣进步党』在国民议会(下院)选举中获胜。依照宪法,国王仍是不丹的国家元首,但议会在三分之二多数的支持下可以弹劾国王。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