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公不肯搬 挖土机靠近就故障

土地公庙到处都有,但你知道有一间土地公庙竟然在池塘中间吗?台弯桃园大溪的埤仑土地公庙,信徒想要拜拜还得搭船才能过去。

搭着竹筏,好不容易才到达湖中央的人工岛,不要看岛上小小的没什么,这里可是有着全台唯一位在水上的土地公庙,这间庙里供奉的是头寮地区的开庄土地公,有上百年的历史,因为很灵验,成为居民的信仰中心。不过却因为灌溉需求,土地公庙旁边的土地要变成灌溉用的大池塘,信徒虽然盖了另外一座庙,希望土地公搬家,却一直得不到土地公的答应。

桃园福安里里长许汉宗说,「因为土地公祂本身不肯走,所以不管新的旧的机器,一到那个土边的时候,就自动好像坏掉。」土地公不肯搬,没办法!信徒只能在湖中央盖了一座人工岛,让土地公住在水池中间,信徒如果想拜土地公,可得搭船过去,虽然很麻烦,不过土地公的灵验,还是让很多人特地来这里拜拜。

许汉宗说,「很多经商失败或是想发大财的人,都有来这里拜、来求祂,回去之后过了一阵子,大部分都拿了很多香纸、金牌来答谢祂。」虽然香火比起过去少了许多,不过住在水中的土地公这种奇景,倒是吸引很多外地游客,反而让这里成了另类觀光景点。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