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产南瓜馒头在日本被检出含有三聚氰胺

本厚生劳动省宣布,日本NILAX公司所经营餐饮店"自助餐大中华(BuffetGrandChina)"的8家店铺所使用的中国制南瓜馒头,被检出包含微量的有害物质三聚氰胺。

日本厚生劳动省表示,这款南瓜馒头被检出含百万分之四十一的三聚氰胺,一个约3克的馒头当中所含三聚氰胺的浓度,是体重6公斤的人一天允许摄取量的1/3.

验出含三聚氰胺的南瓜馒头由位于佛山的金城速冻食品公司所制,今年9月1日到本月1日为止,一共卖了6189个。

记者昨日走访发现,广州仅百佳超市正佳店有"金城速冻食品"生产的速冻叉烧包、糯米卷在冷冻柜中出售,但未发现南瓜馒头的踪迹。

"金城"在佛山本地市场所销售的品种较多。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佛山禅城区好又多、吉之岛、信和连锁等超市,发现"金城速冻食品"有牛奶馒头、糯米卷、花卷、叉烧包等多个品种,但未发现被检出三聚氰胺的南瓜馒头。记者随后从佛山市质监局食品科获悉,未接到有关"金城"在国内销售产品被检出三聚氰胺的消息。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