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健康 麻生知道

28日透露:金还在住院 仍有决策能力

北韩领袖金正日自8月以来一直未公开露面,盛传他中风,长子金正男亲自到巴黎请法国知名脑神经外科医生出诊,日本首相麻生太郎28日下午在参院外交防卫委员会透露,金正日可能还在住院,"情况不太好,但仍有决策能力"。

麻生担心,金正日的健康问题可能影响即将在11月举行的六方会谈以及北韩拆除核设施。麻生说,情报显示,金正日正在接受法国医生的治疗。"由于不知道北韩最高领袖的情况,很难预测会带来多大影响"。

传金正男请巴黎脑科医师赴平壤

麻生的谈话似乎证实了日本富士电视台稍早报导说,金正男请来的巴黎圣安娜医院的神经外科主任鲁斯已到在北京,准备前往平壤。法国周刊"Le Point"网路版则报导,鲁斯已于24日前往平壤。但鲁斯28日传简讯给法新社,否认人在平壤,表示他在北京。但鲁斯并未说明是否打算去平壤。

Le Point指出,鲁斯在8月间已去过平壤一次,他是法国外长库希内的"密友",两人都是1980年代医师无疆界组织的共同创办人。法国外交部表示,如果鲁斯去平壤,纯属私人行为,与法国政府无涉。

金正日9月间未在北韩60周年国庆阅兵大典现身,有关他病危的传言就甚嚣尘上,北韩国营电视台为了辟谣,曾播出金正日视察军队的照片,但照片并无日期。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